阿德勒心理學:沒有心理創傷

 聊聊 #被討厭的勇氣 #阿德勒

雅雅說❤️ya'sYogaTalk

阿德勒心理學,明確地否定心理創傷

  的確,佛洛伊德(決定論學派)對心理創傷的論述,是非常吸引人的:他說,心理背負的傷痛,造成現在不幸的遭遇,把人生當成一部曠世巨作來解釋。這種因果定律,相當簡單而易懂。戲劇性地展開,讓人揪心難以放手...  不過


阿德勒在「否定心理創傷」相關論述是這樣說的:

👉 無論任何經驗,他本身並不是成功也不是失敗的原因

我們不要因為自身經驗所產生的衝擊,也就是心理創傷而痛苦!而要由經驗中找出能夠達成目的的東西。不要由經驗來決定自我,而是由我們賦予經驗的意義來決定!

他說,決定自我的不是經驗的本身,不是我發生了什麼事,而是賦予經驗的意義

比如說,我們遭遇到重大的傷害,或是幼兒的時候,其實我們遭受到很多虐待之類的事情,他對人過形成不是完全沒有影響「影響很大」!但重點在於,並不是因為發生了這些事,就一定有什麼樣的結果

我們是藉著賦予過去的經驗什麼樣的意義,來決定自己的一生的!因為人生不是別人給的,是我們自己選擇的。決定要怎麼生活的是我們自己!


「是你賦予過去什麼樣的意義,而不是過去發生了什麼事!」


實在是太棒了❤️ 

讓我知道你懂了什麼


🤗TT每早8am直播間見👍 🔍雅雅說




留言

  1. 如果沒有以前發生的事所得到的經驗/結果,那麼看著這樣正面的話語,希望也可以開始學習如何"賦予"的智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繼續分享阿德勒~ 從中得到答案👍

      刪除
  2. 引經濟典,直得推崇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平日生活中 充滿智慧語言 舒緩情緒 學習成長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
    人生的劇本沒有NG可用
    唯有向前行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路是自己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感謝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講得非常好👍🏻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十美德❤️給予&隨喜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讓自卑感成為追求卓越的動機!

雅雅說❤️新開張